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Acer下修4Q10出貨量,對產業景氣不需要太悲觀

今天1/5報紙頭版頭條大幅報導兩家外資券商報告,說Acer將4Q10的營收guidance從+5~10%QoQ,下修為-5~10% QoQ,差異頗大。讓市場擔心,連好學生Acer都這樣了,是否表示NB產業都很糟糕?

一、Acer不好,不代表別人不好

從最近的產業資料,Acer確實一反常態,表現不像以往那樣的outstanding,雖然中國品牌和日本品牌也和Acer一樣表現不太好,但還是有表現好的品牌,像美國幾家品牌最近需求表現都不錯,兩家台灣品牌的市場結構差異不大,但Asus也沒有像Acer下修幅度這麼大。需要思考的是,Acer經過多年超越平均數的成長率,2010年成長率首度低於平均數,雖然說netbook是原因之一,但是netbook比重同樣很高的Asus於2010年成長率還是遠超過平均數。難道,Acer的成長,已經接近天花板了?

二、如果是因為暴風雪,那就不用太擔心,因PC是必需品,需求只會遞延不會消失

如果如報紙所說是因為暴風雪,那就不用太擔心PC/NB市場不振,因為PC/NB早就是理性購買的商品,不像是衝動型購買的商品,例如衣服、餐廳、玩具等,有去逛街,就有可能多買一些,暴風雪待在家裡,就不會去買了,但是PC早就變成必需品了,需要買PC的人,暴風雪過後還是會去買,需求只是遞延而不會消失。12月越淡,代表天氣好了之後,需求會越強。

3 則留言:

Nick 提到...

暴風雪應該還好 A公司倒是借力使力 把出貨往後遞延到第一季 只是歐洲需求第一季真的不好 再看看吧

Richard 提到...

Thanks

Richard

Richard 提到...

請問Nick歐洲有很不好嗎?
聽說中國最近需求不太好,讓人意外,但歐洲好像不同廠商說法不太一致。
Richard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