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DRAM產業好像也觸底了

從華亞科、南科的法說會資訊,和力成的法說會資訊,顯示DRAM已經或快要觸底了。

DRAM產業,每次所謂的景氣谷底,都一定很悲慘,包括虧損嚴重、產品價格跌到或跌破現金成本、PC OEMs還在冷血砍價......等等,但所謂 "觸底" 的這個 "底",表示未來不會更悲慘了,通常觸底的訊號,包括: (1)PC OEM砍價砍不下去了,再低價DRAM maker寧願不出貨、(2)供應鏈中的庫存還是有,但是越來越少、(3)DRAM廠商沒錢投資、砍CAPEX、 (4)現貨市場蠢蠢欲動。從這四個觀察點看起來,現在的確有點觸底的感覺,(再次提醒,觸底只是表示未來特定一段時間內,可能不會更加悲慘,不代表一定會發展成轉虧為盈或會有多好)。再來就是要注意有沒有PC OEM在谷底大筆殺最低價搜刮庫存或預定capacity然後free upgrade content per box4GB8GB,雖然Windows 7不一定需要4GB或8GB,但如果夠便宜,被PC廠拿來當純粹的行銷賣點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