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四月TFT-LCD面板價格開始上漲

根據Displaysearch的資訊,經過10個月的跌價之後,主流尺寸TFT-LCD面板價格終於在3月下旬止跌,而4月上旬首度開始漲價。32"、39"、40"和42" open cell面板價格都上漲1美元。這幾個主流尺寸目前供需吃緊,部分二線客戶處於短缺狀態,一線客戶如果要增加原先預定以外的供應量,也要付更高的價格。

問題是,這波面板景氣會走多久? 幅度多大?

至於市場擔心這波需求只是為了因應中國大陸五一長假旺季需求的生產準備,六月以後供需狀況將再度回落。本文認為不太像是這樣,理由是,本波LCD TV急單上來最明顯的是國際品牌Samsung、LG、Sony,這些品牌主要市場是在歐美不是中國,所以和五一旺季無關。其次才是中國LCD TV品牌的需求。

三月下旬面板報價止跌,已經比一個月前產業界的預期好(更早止跌),四月上旬開始漲價又再度比一個月之前的預期好(更早上漲)。也就是說,產業界也還搞不很清楚,這些需求上來的真正原因,只能概略說明是回補過低的庫存、65"大尺寸需求上來,資源往4K2K面板移動等等。既然背後原因還搞不太清楚,似乎不需要這麼早就判斷行情只會維持兩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