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3月NB出貨強力成長-經過1-2月的低檔之後

4Q10 IDC的NB出貨量報告顯示,Top 10中只有兩家品牌出貨量QoQ衰退,當然市佔率也衰退,就是Acer和Lenovo,值得注意的這兩家都是以往的好學生哩! 尤其以Acer衰退幅度最大。

但經過4個月的存貨調整,預期Acer在3月份將恢復正常,因為1-2月基期很低,MoM比較,3月可以說是強力成長,其他品牌雖然沒有什麼庫存問題,但也因為3月Sandy Bridge開始慢慢放量,整體ODM的3月也是MoM強力成長。 至於1Q11到底是衰退-7%、-8%還是-11%,其實意義不大,因為整個1Q11有很大比重的出貨量(也許40~50%)是在3月,而且3月放量過程中,多一點或少一點,就會影響1Q11出貨量QoQ多幾%或少幾%,意義不大。但今年NB應可確定1Q11就是谷底,之後每季都可能+10% QoQ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