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2010年全球NB出貨+29% YoY, 2Q有downside, 3Q有upside

2010年全球NB出貨量估計為206M台,+29% YoY,以品牌來看,HP應該還是No.1,No.2 Acer還有一段差距,以成長率來看,Samsung成長率最高,其次是Asus,今年Asus市佔率應該和Toshiba在伯仲之間,Fujitsu歐洲形同棄守,市佔率繼續衰退。以產品來看,今年Netbook成長率將從去年136%,大幅下降到21%,而Regular NB成長率31%,高於Netbook。

在好了好幾季之後,2Q10的NB市場,成長力道有一點點緩和的績效,基於通路庫存已經足夠,加上歐元波動因素,歐洲市場需求不明,幾個大品牌開始對2Q10市場銷售稍微踩些煞車,預估2Q10全球出貨量成長5.1% QoQ。如果以很多券商長期追蹤的台灣Top 5 NB ODM出貨量來看,預估2Q10出貨量成長3.9% QoQ,稍微低於市場共識的6% QoQ。

但今年海運比重繼續明顯提高,加上擔心9-10月大陸可能再度面臨缺工因素,下半年旺季高峰可能再提前,預期3Q10生產端將再度出現成長動能,預估全球3Q10出貨量成長15.2% QoQ,台灣Top 5 NB ODM 3Q10出貨量成長14.4% QoQ。上下半年比重4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