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新普說2011年iPad-like平板電腦至少40M台,意味Touch panel需求將大增

新普昨天法說會上說,2011年各家iPad-like平板電腦市場量至少40M以上,Richard's Research Blog認為光Apple一家就有40M台的實力了,加上其他PC brands,有可能超過50M的機會。對供應鏈例如Touch panel可能是一項好消息。

順便補充一下,昨天有人問Li polymer battery主要廠商是誰? 新普不願意講,RRB記得在PC等system領域(不含手機),最大的是ATL,其次是Sanyo, 韓國有沒有不太記得了,但ATL比Sanyo大很多,所以應該也是Apple的主力供應商,而ATL沒有in-house 做Pack,因此他的cell for NB全部給台廠做pack,所以Li polymer需求上來,對ATL很好,對台灣電池pack廠也好,因為ATL沒有自製pack。

所以昨天新普對有人問他明年iPad like的Li polymer電池pack市佔率有沒有到50%,新普笑而不答,只說要拭目以待,其實RRB認為,50%對新普來說,不用努力也可以達到,根本沒有甚麼,因為:
(1) iPad-Like都用Li polymer
(2) ATL是Li polymer最大廠商,而且比第二名大很多
(3) ATL沒有in-house pack,不像Sanyo in-house pack 80%(包含大陸和廣達的合作廠)、Samsung in-house pack 50%
(4) ATL不可能出Cell給其他垂直整合cell/pack廠組裝pack,只能100%依靠台灣pack廠商
(5) 最後只剩下台灣pack廠PK了,新普在台廠為分母的現有市佔率有沒有50%?  好像有吧! 這樣看, 明年新普在iPad like的市佔率如果超過50%,不是應該的嗎? 沒做到才是不應該吧!

相關文章:
2010/7/26   Apple (一) 業務預估

2 則留言:

Richard Chien 提到...

ATL會切入pack嗎? 也是Richard題問!

Richard 提到...

ATL一直都有做pack,但比較知名也比較大的案子,是第一代的Amazon Kindle Fire.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