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1Q11 PA廠商業績為何比Baseband廠商差?

有的時候,除了所謂的 "產業管道",或 "channel check" 之外,公開資訊的蒐集整理,也可以看出一些有趣的事情,例如,1Q11各家廠商的guidance都已經出來了,為何PA(FEM)廠商的guidance,比Baseband廠商差了一些? 雖然有些Baseband廠商的產品線比較多元化(例如Marvell/Broadcom),不一定能代表Baseband,但也許還是可以看個大方向的輪廓吧! (B/B廠商有AP for smartphone增加content per handset,但PA廠商也受惠於3G的多頻譜可增加content per handset)。

1Q11 PA/FEM廠商的guidance:
RFMD       -10~15%
Skyworks   -5~8%
TriQuint     -8~12%
Anadigics  -27~30%
Avago          Flat

1Q11 Baseband/WiFi/BT廠商的guidance:
Qualcomm   +3~12%
Broadcom    季節性下滑(也許-5~10%)
Marvell        -0~6%
ST Ericsson -15~19%
Mediatek      -7~14%
TI                 +1~-7%
Freescale        Flat

如果這兩群廠商真有差距(也有可能是資料太籠統造成的錯誤),2Q11可能會有兩種發展: (1)PA廠商加單,(2)Baseband廠商砍單,可惜的是,如果(1)PA廠商加單加不到foundry,但是如果是(2)Baseband廠商砍單,就會砍到foundry了。你要不要也來猜一猜,這是怎麼一回事?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個人覺得如果要看2Q以後之semiconductor景氣應該還要考慮
Altera/AMD/NVIDIA/Xilinx/ADI/ARM(個人目前最看好的公司,雖然P/E100倍以上,確有像20年前的INTEL)

匿名 提到...

更具體的說,個人覺得2011全球SEMICONDUCTOR景氣就看NVIDIA/Qualcomm/TI/Broadcom/Marvell/AMD/APPLE(IPAD & IPHONE之CPU自行設計,三星與台積電代工)這7大天王的業績,至於TriQuint/Avago/ST Ericsson之MEMS成長幅度雖大,惟其所占之全球半導體產值比例卻很小

Richard 提到...

多謝分享! yes, 沒錯,PA佔semi很小,我只是覺得, 這兩群廠商主要應用都在手機,Total PA廠商和Total B/B廠商的業績似乎不應該差這麼多,是不是意味B/B廠中有人太過樂觀? 或PA廠中有人太過悲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今年覺得Qualcomm/TI/Broadcom/Marvell產品到目前為止,做的零零落落,問題一堆,君不見宏達電被Qualcomm拖得越來越遠,反到是AMD把包袱丟給GF後越來越好

匿名 提到...

應該也要考慮RDA

淺見 提到...

另外,PA lead time短於BB,應該也是原因

Richard 提到...

Yes, 也有可能是因素之一! (雖然後來已經確定B/B下修forecast了,地震前,地震後可能又不一樣了)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