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好消息II,三菱瓦斯四月初要部分復工了-遠比市場預期快

3/18三菱瓦斯化學(Mitsubishi Gas Chemical)在公司網站上宣布,電子材料製造子公司位於福島縣白河郡的工廠,將於四月上旬開始部分復工,雖然只是部分復工,但這樣的進度已經超過台灣產業界的無限期(No schedule)的預期,早太多了! (但不知道他的部分是多少部分)

如果連市場最擔心的BT材料兩家主要廠商: 三菱瓦斯和日立化成,都可以開始復工,其他大家擔心的材料,恐怕也沒有那麼糟糕。有外資說供應鏈要缺料6個月才會順,Richard猜測,3個月就會順了,而材料商庫存+基板商庫存+晶片商庫存+成品商的晶片庫存+成品商的成品庫存+通路商的成品庫存=應該超過三個月了,也就是說,終端需求,可能不會受到太嚴重的影響。

順便一提,東京電力公司已經宣布,有一座因地震停工的火力發電廠,要開始發電了,猜想其他停工的火力和水力電廠,應該也會陸續開工吧! 這樣,大家擔心的電力供應問題,應該會慢慢解決。也就是說,"意外事件之後供應鏈總是比分析師們的結論更快恢復正常",這條定理可能又會再度成真。需要關注的,可能不是供應鏈,而是總體景氣和終端需求到底未來如何?

電子材料子会社の復旧状況について(第2 報)

電子材料の製造子会社であるエレクトロテクノ株式会社(福島県西白河郡)におきましては、4 月上旬より部分的な生産を開始し、一部製品の供給を再開すべく、復旧に向けて全
力を尽くしております。

なお、引き続き、3 月22 日にご報告させて頂きます。
<本件に関するお問い合わせ先>

広報IR部
TEL:03-3283-5041

6 則留言:

Tsai 提到...

不能不考慮白河地區的輻射超過標準值50倍及以該地區仍處停電地區的事實

Richard 提到...

請問要去那裡查各地區的輻射值,謝謝分享!
Richard

Tsai 提到...

http://www.asahi.com/photonews/gallery/infographics/npp0320.html

Richard 提到...

看到了,謝謝!

匿名 提到...

我看到是復工25%

匿名 提到...

25%的復工可能產能都會被大廠搶走!
另外如果所產出的產品有被輻射污染的疑慮,不知會不會被某些國家或下游禁用,現在連水都有污染疑慮,一定很多客戶會要求封裝廠或substrate廠先檢驗進料及出料有無輻射污染,尤其是有用到日本生產的原料!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