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好消息,日立化成(Hitachi Chemical)可能即將復工

很多媒體和報告都有提到,對於電子產業供應鏈,最需要注意的幾家公司,包括信越(Shin-Etsu)、SUMCO、三菱瓦斯(Mitsubishi Gas Chemical)、日立化成(Hitachi Chemical)等等。其中的日立化成,可能即將可以開始復工生產了,Hitachi Chemical網站3/15公佈的進度,看起來,除了福島縣境的生產線無法做開工準備之外,在茨城和千葉縣的生產線,都按照進度在準備復工,從台灣IC載板廠商聽到的消息,日立化成確實很積極準備,並且和客戶協調生產排程優先次序等等細節問題,研判可望很快復工。

1. 不需要直接問日立化成,只要那天台灣客戶的PO被commit交期,就等於宣告日立化成已經正式復工。

2.  日立化成一旦復工,Li-ion battery的負極材料缺貨問題即可慢慢解決,因為現在整體battery cell產能是供過於求,只要材料解決,Sony停工的cell產能只佔全球5%市佔率,而總體產能over supply遠高於5%,日立化成復工表示battery問題完全解決。

3. 日立化成復工,對於半導體 IC基板用的BT材料的供應,也可解決40%的缺口,雖然三菱瓦斯還是佔有40~50%,但對原本80%的缺口不無小補,其他不足的就只好靠趕快認證那幾家小廠加入供應了。

4. 日立化成雖然是連續性生產,但讓人意外的是,該公司居然沒有24小時生產,只有一班制,8小時生產,這意味著,未來產能大幅增加的機會是存在的,如果在客戶壓力之下,員工願意加班的話,有機會完全cover良率降低的產能損失,甚至補充一部分別家廠商(例如三菱瓦斯)停工的供需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